中華民國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- 首頁
首頁加入最愛
 2024年03月28日
您是第720689 位訪客
最新消息
  服務專線:(02) 2745 5070 倪小姐
加入會員
會員登入 帳號: 密碼: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~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   給產業先進的一封發表函~ 創新價值‧提升產業新氣象~ 請點選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~ 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 本會第九次理監事聯席會議 ~ 行政院環保署沈署長 蒞臨指導!!  

 ~ 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理事長的話
前瞻環保 開新局 承擔歷史 展未來
推動『清潔證照』落實『清潔百年產業技能』的全方位提升與傳承 產業第一張由環保署核發的清潔專業證照(結業證明)
 
基本工資漲600 勞資都喊要翻盤(anita)(9/14/2010 10:01:15 AM)(220.128.139.196)
調為一七八八○元 最低時薪多3元
〔記者洪素卿、黃維助、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凍漲三年後,基本工資調整方案終於出爐!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昨日歷經三個半小時激辯,做成微調三.四七%的決議。基本工資勞工月薪將小漲六百元、調升至一萬七八八○元,最低時薪則從九十五元調漲至九十八元,微增三元。
明年起 雇主每月每人多付701元
若加計勞、健保費以及勞退提撥,明年起,雇主僱用一名基本工資勞工,每個月最多增加七○一元人事成本。目前領一萬七二八○元的勞工,扣除升高的勞健保自付額後,每月可望多進帳五八二元。
除了薪資及勞健保、勞退金,包括企業未足額任用身心障礙者所需繳納的代金,及社會救助金、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、原住民僱用差額代金、失業給付等也因基本工資調整,將會連帶受到影響。
待政院核定後 170萬勞工受惠
這項方案仍待行政院核定,預計明年元月一日起適用。以勞保投保人數估計,含外勞在內共有全薪勞工約一百四十萬人(含外勞)、打工族近三十萬人,可望受惠。行政院發言人江啟臣表示,收到基本工資調整方案後,會儘速完成審定程序。
參與審議的勞、資代表都對這項結果表示不滿。資方代表、工業總會監事蔡穗表示,希望行政院核定時能將調幅降到二%。代表勞方出席審議委員會的全國產業總工會常務理事林進勇則認為,不符國民基本生活需求,將向監察院等單位舉發,全產總秘書長謝創智表示,勞工團體也會要求面見行政院長吳敦義,請他考量社會觀感駁回建議案。
勞委會:參酌學者意見微調3.47%
勞委會主委王如玄表示,勞委會原希望拉近勞方與資方的意見,但由於兩者差距太大,最後參酌學者意見,做成微調三.四七%的建議。主要是以九十五年到九十八年物價指數上漲率四.四七%、參酌整體失業率後,微幅下修一個百分點。
審議委員之一、台大國發所教授辛炳隆表示,要完全靠基本工資達成維持基本生活需求的目標不容易,要發揮這種功能、又恐過度提高基本工資影響弱勢產業、減少僱用。
yes123求職網經理洪雪珍表示,這次的調幅「不痛不癢」,可能是擔心過高漲幅,影響邊際勞工就業。吵了半天、調這麼少,很難對目前就業市場的薪資發揮帶動作用,不符勞工期待。

網友嘲諷達成馬的六三三承諾
基本工資調整也在網路引發討論,有網友戲稱,馬總統以基本工資調整案達成「六、三、三」承諾,因為月薪調六百、時薪調三塊,漲幅有三%;也有勞工不滿表示:「等了三年、等到六百塊,這種政府讓人無力。」有勞工kuso表示:「六百塊在台北剛好買三株九層塔(花博價每株二百元)。」但也有人覺得:「六百塊至少能買十個便當,不無小補。」


民進黨發言人林右昌昨表示,近年來貧富差距擴大加速,包括油費、電費、水費、健保費以及大宗民生物資與房價不斷上漲,國人的實質所得實際上是減少的,而人民的痛苦指數也不斷增加,如果能兼顧中小企業主的負擔能力,在勞資雙方都可接受的情形之下,適度調整基本工資是應該的。
如要發表或回覆文章煩請先登入會員.謝謝!!
回列表  回首頁


廣告連結
中華民國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  
電話:(02) 2745-5070  傳真:(02)2767-0555  E-Mail:cleaner.org@gmail.com  地址: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9樓之一
寶贏科技 版權所有 ©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 by PowerRing . http://www.powerring.com.tw
更多最新消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