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民國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- 首頁
首頁加入最愛
 2024年04月16日
您是第721091 位訪客
最新消息
  服務專線:(02) 2745 5070 倪小姐
加入會員
會員登入 帳號: 密碼: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~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   給產業先進的一封發表函~ 創新價值‧提升產業新氣象~ 請點選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~ 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 本會第九次理監事聯席會議 ~ 行政院環保署沈署長 蒞臨指導!!  

 ~ 本會第四屆第三次理監事聯席會議 暨 春節聯誼 ~

 ~   NEW爆~清潔證照訓練-今年度僅限梯次-報名從速 ~ 開班資訊請參閱本網站最新消息~

清潔證照培訓 ~活動花絮~  

理事長的話
前瞻環保 開新局 承擔歷史 展未來
推動『清潔證照』落實『清潔百年產業技能』的全方位提升與傳承 產業第一張由環保署核發的清潔專業證照(結業證明)
 
她當眼我當腳 殘友志工樂環保 垃圾變綠金(Daisy)(8/20/2010 8:54:05 AM)(220.128.139.196)
垃圾堆中暗藏無限希望,只有用心的綠色行動家感受最深!即便眼睛完全看不見,資源回收分類一樣難不倒。


眼盲曲素岷+腿疾吳秀玉 綠色行動好搭檔


每天早上九點不到,吳秀玉就騎著殘障機車送曲素岷到高雄南屏環保站做環保。「她做我的眼,我是她的腳!」雙目失明的曲素岷,和背弓腳跛、罹患小兒麻痺的吳秀玉,在垃圾堆裡找到了依靠,共同成就了一個圓。


由於腳不方便使力,吳秀玉每整理好一疊報紙,就交給曲素岷,曲素岷用手觸摸成堆的報紙,「今天要整理的回收紙好像比較多。」她將報紙鋪平、對摺好,嫻熟的手勢與敏捷的速度,絲毫不輸給明眼人,接過剪刀,曲素岷裁剪塑膠繩準備綑綁報紙,問起吳秀玉:「幫我看一下長度夠不夠?」吳秀玉便告訴她所需長短。


昨天的慈濟環保二十年成果發表會上,曲素岷即興表演了一段「摸」的分類絕活,不論紹興酒、清酒或黃酒,外觀看來一個樣,曲素岷卻能憑著瓶身上些微的特徵,毫無錯誤地分辨出來,讓台下明眼人不禁發出「哇!」的讚嘆聲。曲素岷表示,只要有心,沒有不可能的事,她說:「我常在想,眼睛看不見,還能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?」


七年前,離婚的歐素卿帶著三個孩子和一顆破碎的心,從嘉義回到澎湖老家吉貝島,成為慈濟在離島的第一顆環保種子,「澎湖的沙灘好美,如果少了那些寶特瓶、垃圾,就更美了!」許多澎湖人被歐素卿感動,紛紛捍衛起自己的家園,還說動了載客的船長一起加入,幫忙運送資源回收物。


開著載卡多回收 大老闆許欽琳做環保40載


身為兩家企業的大老闆,國泰金控董事許欽琳四十年來,一直是身體力行的綠色行動家,從義務清掃住家附近的街道開始,到現在每天一早坐著賓士車到環保站,再換上一台老爺載卡多,沿路載資源回收物,做完回收,再換上西裝坐著賓士車去上班。


許欽琳說,換算資源回收投入的人力時間,完全不符成本會計,但這是修行道場,也是為了地球及後代子孫可長可久的事業,完全不能計算成本。


駝背許金蓮踩踏瓶罐10年 彎腰90度變直挺


此外,在慈濟環保站裡還有許多了不起的綠色行動家;駝背十年的許金蓮,每天踩踏瓶罐,原本彎腰近九十度,而今卻能挺直腰身行動自如;企界家陳國欽因為愛喝咖啡,意外發想出把回收寶特瓶、與香味四溢的咖啡渣結合,研發出抗菌除臭的環保布料,並鼓吹所有員工加入「回收咖啡渣」行動,從廢物中發現了商機。

消息來源: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20/78/2bg68.html

記者楊久瑩/台北報導
如要發表或回覆文章煩請先登入會員.謝謝!!
posh(9/10/2010 8:48:35 AM)(220.128.139.196)
越是艱困、越要努力向上~
Daisy(8/27/2010 8:46:25 AM)(220.128.139.196)
殘疾尚能如此,我們這些手腳健全的人真該好好向他們學習
回列表  回首頁


廣告連結
中華民國清潔服務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  
電話:(02) 2745-5070  傳真:(02)2767-0555  E-Mail:cleaner.org@gmail.com  地址:台北市105松山區八德路四段678號9樓之一
寶贏科技 版權所有 © 2009 All Rights Reserved.
Design by PowerRing . http://www.powerring.com.tw
更多最新消息